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团队成果宣讲学术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624日下午2点半,在米塔尔227会议室,研究院四个师门的博士汇报了本师门的研究成果,将团队的成果进行系统总结,为将来的发展理清思路,为更高的研究服务。

此次学术研讨参会的团队老师有朱学红研究员、邵留国教授、钟美瑞副教授、郭尧琦副教授、张宏伟副教授和曾安琪等老师。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的有老师和团队各师门的博士、硕士总共近30人,线上参会人数近20余人。会议开始由钟美瑞副教授做会议主题讲解,对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做出了明确的说明。



第一个汇报人:陈英博士,汇报的主题为“有色金属产业链价格形成机制研究”。陈英博士所在的朱学红研究员团队在资源经济与管理、矿产资源安全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成果。陈英博士也提出了自己未来进一步的研究计划,主要在于产业链上下游价格的联动机制。针对汇报,钟老师与郭老师都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


第二个汇报人:毛晓丹博士,汇报主题为“气候风险对系统性金融风险跨市场传染的影响研究”。毛晓丹博士所在危平教授团队的研究聚焦于绿色金融,主要包括绿色证券,气候风险、环境信息披露等,在此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在座的老师和博士就该汇报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第三个汇报人:宋慧玲博士,汇报主题为“全球绿色转型背景下关键伴生金属可供性约束的‘中国因素’探索”。宋慧玲博士所在王昶教授团队在关键伴生金属、资源安全、清洁能源技术做出了大量的研究,对湖南省或者国家关于该方面的政策制定或实践提供了理论和实证基础。在座的老师肯定了宋慧玲博士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第四个汇报人:张华博士,汇报主题为“金属、能源与股票市场间价格关联研究”。张华博士所在邵留国教授团队关注矿产资源经济学和管理学,聚焦于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座的老师和博士就该汇报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毕,朱学红研究员和钟美瑞副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关于团队发展的期望,希望今后在研究院内部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