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宋娟教授和王建新副教授应邀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2022530日下午230分,商学院宋娟教授和王建新副教授应邀来米塔尔201会议室与本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钟美瑞副教授主持,朱学红研究员、王昶教授、邵留国教授、郭尧琦副教授、张宏伟副教授和曾安琪讲师等老师与本院硕博士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讲座第一项,宋娟教授带来了题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形成与演进:架构者的变迁及其战略行为的演变》的讲座。宋娟教授基于这篇文章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进行案例分析、访谈和收据收集的经验,并强调在做研究的过程当中要多和企业打交道,要花时间了解所研究产业的最新动态。最后,宋娟教授还谈了两点体会:好的文章,是改出来的;专注(专、深、精)、放眼长远、锲而不舍。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踊跃向宋娟教授提问和交流。

讲座第二项,王建新副教授带来了题为《商业饮酒行为的经济学机制》的讲座。王建新副教授基于这篇文章向大家分享了实验经济学如何进行实验、样本选择等内容,内容生动有趣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奇与思考。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踊跃向王建新副教授提问和交流。

最后,朱学红研究员和钟美瑞副教授对宋娟教授和王建新副教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诚挚希望今后有机会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