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2020年国家科研项目申报复盘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科研项目申报复盘会”于2020年11月24日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原商学楼307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王昶教授致开场辞,左绿水副教授主持,邀请周文辉教授、郭尧琦副教授、胡有林博士后、孙桥博士就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作专题报告,并邀请王昶教授、姚海琳副教授作精彩点评。来自中南大学商学院、数学院、公管院、湘雅医学院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周文辉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的黄金圈思维》,从为什么、如何做、是什么三个方面总结课题申报的理念、流程、要素;郭尧琦副教授从选题、写作、评审等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他从参与课题写作到自己申报国家课题的经历和经验;胡有林博士后从“定好调子、选好题目、搭好架子、缝好里子、塑好面子、把好关卡”六个方面总结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孙桥博士从选题设计、标书撰写两个方面详实介绍了如何确定一个好的选题以及标书各模块如何撰写;最后王昶教授总结分享了《研究设计的八条法则》,深度剖析了课题设计的底层逻辑。

此次会议是国家科研课题申报系列交流会的第一场,后续还将开展系列研讨会。

  

王昶教授致开场辞

左绿水副教授主持会议

 

周文辉教授分享《课题申报的黄金圈思维》

郭尧琦副教授分享国家课题申报经验

 

胡有林博士后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

孙桥博士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与体会》

 

姚海琳副教授作点评

王昶教授总结分享《研究设计的八条法则》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