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助理教授罗耀博士应邀来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6-05

2015年5月25日上午9点半,应中南大学商学院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罗耀博士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题为“定价行为的实证产业组织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商学院王昶教授和卲留国等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出席了该学术交流会,报告由院长助理毕文杰教授主持。

报告中,罗耀博士与在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产业组织和应用计量,研究课题涵盖非线性定价、价格歧视、捆绑销售、实证拍卖和信用评级等。

讲座围绕其研究课题层层展开,罗耀博士深入探讨了资产定价这一研究方向,然后以离散模型选择为依据,简述了对现存定价问题的分析,并运用理论模型对资产定价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分析过程中,罗教授不时引用经典案例启发同学,有效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一句“数据不够模型凑”让很多研究者深有感触,罗教授还重点介绍了他的模型理论。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罗博士对同学们提问详细地进行了解答,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为我院师生将来进行学术研究提供更广泛的思路,同时奠定了进一步合作基础。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