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黄健柏和王昶两位教授到数学院开展校内跨学科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6-02

5月29日下午,黄健柏教授、王昶教授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跨学科交流。黄健柏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视角下的金属资源管理科学问题》的报告,提出外部性与生态环境协调、优化配置、价值计量和操控、资源安全等四个重大现实问题13个子问题。其中一些管理科学问题,需要借助数学手段才能精确解决,黄健柏教授热忱期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参与管理科学问题的探讨。王昶教授从切身体会,阐明跨学科研究的社会价值和个人成才价值,呼吁同学们面向社会需求,发挥中南大学的平台优势,加速自己的成才。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领导、统计等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交流会。报告后,就跨学科合作的可能性、学术观点等进行了内容广泛、气氛热烈、阐述自由的讨论。这次跨学科交流使双方加深了了解,看到了合作的前景,相互表达了具体合作的意愿。交流会的效果,比预期的更好。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