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习以为常的“新常态”新在何处——胡俞越教授做客经管大讲堂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08

12月7日下午3点,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胡俞越教授做客经管大讲堂,以《习以为常的“新常态”新在何处---从习常态看中国经济战略转型》为主题进行演讲,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东主持,商学院十多位老师及七十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胡教授以图片的形式介绍了现代消费互联网时代的主要优秀代表人物,并通过数据阐述了当今互联网经济与传统经济的发展现状,巧妙地引出了互联网经济下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接下来,胡教授从两方面对演讲的主题进行了系统阐述。第一方面,胡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详细论述了我国宏观经济处于下行运行这一形势,他指出今年是楼市的拐点,但不希望楼市出现跳水式危机,楼市的安危直接关系到我国的GDP增长,房价的大幅波动也很可能带来恶性通货膨胀、银行破产、信托业消亡、地方政府名义破产等风险。第二方面,胡教授以“新常态”这一概念为切入点并结合我国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指出了我国现行经济所具备的三个新常态及其特点,同时,胡教授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机遇与挑战,认为中国应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后发优势,以新四化来主导中国经济转型,建设真正的经济强国。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胡俞越教授旁征博引,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分析了国内外经济新形势,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胡教授犀利睿智的言辞与生动幽默的表达方式更是赢得在座同学们的掌声。最后,李华东书记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