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王昶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10

12月6日上午,以我校商学院教授、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秘书长王昶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国家金属资源安全视角的城市矿产开发利用”开题报告会在校本部云麓山庄顺利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杨丹辉研究员、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陈松处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彭超群教授等5位评议专家,以及我校副校长朱学红教授、科研部人文社科办主任罗英姿、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市场与投资研究室副主任江飞涛、我校商学院肖序教授、数学院万中教授等主要研究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教授主持。

朱学红副校长表示,人文社科还不是中南大学的强势学科,但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多次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使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希望这个项目能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任务,取得好成绩。商学院游达明书记表示,商学院将为该课题顺利完成提供保障条件,并希望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王昶教授作了项目开题报告,阐述了课题意义,介绍了研究的总体框架和思路、研究内容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并就下一阶段的计划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各项工作,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问题意识突出,团队组成合理,方案切实可行。专家们还从不同角度就如何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现阶段人文社科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此次王昶教授荣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校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成立两年来连续获得的第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依托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学科平台,与我校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信息等金属资源优势学科群紧密合作,专注于国家金属资源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日益在国家金属资源战略与政策设计上发挥重要影响。这些成绩也表明与理工医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快速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