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中南要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中南大学参会代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早上8点开始,中南大学数万名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看开幕会,将已持续了半个多月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和关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柴立元作为正式代表、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为列席代表在大会现场聆听报告。会后,他们也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高文兵:教育领航,理论创新

   高文兵对于总书记报告中给青年一代的寄语、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划,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感受尤其深刻。他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一代的嘱托、对于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备受鼓舞。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学生对党中央充分信任,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充满信心,跟党走的信念越来越坚定;学生的价值取向越来越正面,学生们的家国情怀越来越浓,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越来越盛,审美情趣越来越高,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深入心田,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振兴的伟大事业,深入基层一线,争做祖国最需要的人,以实际行动实现爱国之志。十九大的召开,使全校师生思想更统一、人心更凝聚、目标更明确、行动更自觉。学校已按照中央的部署,着手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

   高文兵书记还提出,十九大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十八大以来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克服一个个困难,迎接一个个挑战,进行了艰辛的理论探索,形成了这一理论成果。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创新成果,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有工作的指导思想。按照中央要求,中南大学正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我们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主题教育中更好地学习和运用,扩大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柴立元:方向明晰,备受鼓舞

   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柴立元汇报了研究中心在重金属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一个被戏称为“乡镇企业的简易工棚”的集装箱、一盆盆郁郁葱葱的小绿植因在湘江治理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受到总书记的瞩目。

今年51岁的柴立元,党龄已有30年。作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20多年如一日投身于教学、科研第一线,领衔创建了冶金环境工程学科、重金属污染防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创新团队,曾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

   这次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柴立元说现场听总书记作报告更受鼓舞。在他看来,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极具震撼力和感召力。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指明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向。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教育和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我将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先进技术,为打造青山绿水做出应有的贡献。十九大为我们开启伟大事业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将为实现中国崛起的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作为党代表,我今后将更加努力,专注科研,坚守岗位,争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