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中南要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20日,湖南省民政厅受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公布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2014年9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启动“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医院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以建设“幸福湘雅、和谐湘雅”为目标,积极构建湘雅“家文化”,为广大离退休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到“五个关爱”,即:组织关爱,精神关爱,生活关爱,探访关爱和待遇关爱,全面提升了医院1027名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指数。

与此同时,湘雅医院聚焦社会老年群体的服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利老、便老、惠老的创新举措,做到“五个优先”,即挂号优先、分诊优先、诊疗优先、随访优先、宣传优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打造“五个平台”,即疾病诊疗平台、临床科研平台、医学支持平台、技术支撑平台、推广服务平台。推动老年病学的诊断、预警、预防、治疗和精准医学,有效降低了我国老年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造福了广大老年群体。2016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被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式认定为国家老年病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医院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做好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