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会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与交流框架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10-18

11月14日上午,日本会津大学Shigeaki Tsunoyama校长一行六人应邀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信息学院院长吴敏、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领导在民主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敏院长就学院概况、人才、学科、科研等情况做了介绍, Shigeaki Tsunoyama校长也就会津大学做了介绍,特别指出该校是一个面向信息技术的国际化学校,并表达了与中南大学信息学院合作的愿望。
座谈结束后,张尧学校长、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会见了会津大学Shigeaki Tsunoyama校长一行,并与日本会津大学校长Shigeaki Tsunoyama签订了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主要包括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合作研究、重大项目合作与交流、资料共享等内容。会谈中,张校长高兴地谈到,他曾于1998-1999年担任过日本会津大学访问教授,他期望今后两校之间能够加强合作。


本次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拓展了我校信息学科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为推动该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会津大学Song Guo副教授在信息学院民主楼小礼堂作了题为“Segmented Network Coding for Stream-like Applications in Delay Tolerant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王国军教授主持,相关领域老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日本会津大学简介:
会津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简称会津大,于1993年创立,是日本第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一流教授阵营,并提供比其他大学更好的计算机教育环境。该校计算机理工学系是由计算机软件专业和计算机硬件专业组成。研究生大学院设有计算机理工学研究科,开设有计算机信息系统学专攻、信息技术企划经营管理专攻。会津大学以培养在知识社会当中发挥主导作用,能够创造新时代知识和拥有非常高的计算机技术的人才为目标,该校教育宗旨是不拘束于以往的既成概念,锻炼学生批判性的思考能力,发掘学生好奇心、延伸其丰富创意和表现能力,以此来引导日本和全世界的技术革新及发展。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