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铝公司代表团访问我校 黄伯云校长接见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10-20

7月25-26日,美铝锻件型材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Mesh Feigenbaum先生、生产与技术总监Marek Oporowicz先生以及美铝(中国)项目总监谢一程先生一行三人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黄伯云校长、周科朝副校长、钟掘院士等亲切接待了来访客人。
黄校长在25日客人抵达的当天晚上与他们进行了短暂会晤。黄校长指出:美铝是一家打个喷嚏都能让世界股市摇晃一下的国际大公司,与中南大学也保持了多年的友谊与合作,如美铝在我校设立的杰出理工女生奖学金,有利于学校发展,希望双方能借助中国启动商用大飞机项目的良好机会进一步巩固加深合作。美铝客人非常赞同,对黄校长在百忙之中的接见也非常感动和感谢。


26日上午,来访客人参观了钟掘院士领衔的中铝联合实验室和国家高性能铝材创新中心,对我校在铝材研发制造方面的能力、设备与创新等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与我校铝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气氛既友好、热烈,也很专业。双方在介绍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基础上,围绕铝型材锻件的技术创新、市场服务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深入的探讨。Mesh Feigenbaum先生在介绍美铝时,不时提到了美铝与中南大学的相似点,特别是创新在双方都占据了灵魂地位。当Mesh Feigenbaum先生介绍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中国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时,钟掘院士睿智地提议中南大学将会是美铝先进技术与产品进入中国巨大市场的最佳平台。周科朝副校长在总结美铝代表团一行的访问时也表示人才是中南大学的最大优势,人才又是技术占领市场的最佳载体,因此他相信美铝和中南大学携手合作将促进中南大学的学科建设,促进美铝在中国的战略发展,促进中国铝工业的整体提升。
参加座谈的还有学校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以及鑫航机轮公司的相关领导与教授。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