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黄健柏教授研究成果再次在中宣部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刊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29

2015年10月15日,中宣部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2015年第79期)全文刊发了我校黄健柏教授的研究报告《新工业革命的认识误区及应对策略》,这是继2014年12月23日,中宣部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2014年第100期)刊发黄健柏教授的第2篇《成果要报》。该研究报告是黄健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调整化解对策研究”的重要阶段性研究成果。

黄健柏教授领衔的课题组通过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关注,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助推新型生产体系的成长。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热炒”甚至滥用新工业革命概念的现象,应通过明确的政策和理性的舆论引导,按照但不局限于《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引导社会资源向新工业革命的先导部门和新型基础设施升级上积聚,尽量避免低端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成果要报》由中宣传部全国社科规划办主办,主要刊登我国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所取得的具有影响的最新成果,供中央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成果要报》呈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等领导和部门研阅,为党和政府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咨询参考作用。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