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做客商学院经管大讲堂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27

2015年10月22日下午15点,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做客我院经管大讲堂,在商学院管阶二教室进行了题为《基于国家安全视角的金属资源经济管理科学问题》的精彩讲座。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尹恒教授主持,近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院长尹恒教授对黄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健柏常务副校长,黄校长是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院长,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讲座中,黄校长从金属资源与经济管理的关联开始介绍,并引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基于国家安全

视角的金属资源经济管理科学问题。他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与发展,并且指出资源安全问题是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接着,黄校长从国家安全角度出发,把金属资源的相关问题归纳总结为四大问题:国家金属资源安全管理问题;国家金属资源安全管理重大

现实问题;国家金属资源安全管理应用支撑平台问题,以及国家金属资源安全管理研究工具与方法问题。黄校长分别对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介绍了金属资源的特征与金属资源管理的概念与研究的主要内容。提出并详细介绍了四个现实问题——金属资源开发利用的外部性及生态环境协调、金属资源的优化配置、金属资源价值与定位问题、金属资源安全供给。最后,他还为我们作了关于金属资源研究方向上的启迪和指导,并对我院学生今后的科研成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讲座末尾还开展了提问互动环节,黄校长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疑问,黄校长都一一做了详尽精彩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