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FMG副董事长Owen Hegarty应邀来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27

2015年10月16日上午9点,FMG副董事长Owen Hegarty以及华菱津杉基金总经理张树芳一行人来到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进行学术座谈,座谈会由中南大学规划与发展部周鹤林秘书长主持,校长助理李劼教授、商学院王昶教授、资生院姜涛教授、数学院朱灏教授等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座谈会上,首先由李劼教授致欢迎辞,向Owen董事长介绍中南大学基本情况。Owen董事长随后介绍了他主要从事的工作以及全球矿产资源形势。最后,Owen董事长、张树芳总经理与李劼教授、商学院王昶教授、资生院姜涛教授、数学院朱灏教授共同探讨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合作方式,双方达成共识,开展国际合作,联合输送人才。


Owen董事长在米塔尔227与研究院师生座谈

上午10点,Owen董事长在中南大学新前楼举行了一场题为“资源前景展望”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姜涛教授主持。Owen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经济前景以及发展潜力;然后讲述了矿产资源的区域性远景预测、澳大利亚的技术创新以及从宏观因素、微观因素、管理层面三个方面剖析投资于矿业的关键成功因素。最后讲解了Fortescue金属集团、马塔贝矿、Tigers Realm集团、EMR资本等案例。Owen董事长认为,中国与澳大利亚正处在极好的合作时机。演讲过程中,Owen董事长丰富的矿产经验、深远的投资眼光以及细致耐心的讲解,给现场的每一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Owen董事长在新前楼举行讲座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