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国际制造与管理中心主任石涌江研究员应邀来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7

2015年7月24日上午9点,剑桥大学国际制造与管理中心主任石涌江研究员在中南大学管理楼举行了一场题为“全球制造、中国的工业化和新的产业及其生态系统”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颜爱民教授主持。

石涌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剑桥大学的学科系所、核心价值观以及他所在的国际制造中心;然后剖析制造业生产系统、供应网络的变迁,并回顾了过去35年中国制造业的演进。石涌江研究员认为,现有的产业理论和产业系统模型都难以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必须要尽快找出新的解决方案、开发新的理论体系。演讲过程中,石涌江研究员严谨的学术态度、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细致耐心的讲解,给现场的每一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3点,石涌江研究员来到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进行学术座谈,座谈会由秘书长王昶教授主持,黄健柏教授、颜爱民教授等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座谈会上,首先由王昶教授从“研究院概况、研究院特色、研究院影响”三个方面,向石涌江研究员介绍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情况,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国家金属资源安全视角的城市矿产开发利用”课题的近期研究进展。石涌江研究员随后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以及主要研究的方向,以及与国内机构的合作模式等。最后,石涌江研究员与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院长黄健柏教授共同探讨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合作方式,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合作需要纽带,建立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开展国际合作,联合培养人才。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