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李强先生做客经管大讲堂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16

2015年3月11日上午9:30,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先生做客我院经管大讲堂,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进行了题为《期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与人才需求》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宗润教授主持,商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李强会长首先从期货交易所与交易品种、期货市场、期货市场投资者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并结合新国九条的颁布和《期货法》立法进程的加快,提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已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金融衍生品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随后,李会长从多层次衍生品市场体系的构建、期货公司的发展转型、专业化投资者群体的形成等方面阐述了未来五到十年,将是我国期货行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期。李会长用他丰富的期货行业从业经验,为在座师生打开了通往期货行业的大门,期货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也点燃了很多在场学子渴望投身加入并大展拳脚的宏图壮志。

接下来,李会长详细地介绍了当前我国期货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并认为其中存在着人才缺乏且结构失衡、创新性人才匮乏等问题。李会长认为,随着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人才匮乏的矛盾已经成为制约期货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李会长勉励在座学子踏实学习,打好基本功,欢迎大家加入期货这个前景可观的行业!李会长知识渊博,谈吐幽默,在座师生都深受启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