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有色高校、企业和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11-16

29日-30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有色高校、企业和行业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有色金属行业科学发展。”来自9家大型有色企业和10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文兵书记介绍了学校在高速铁路建造、医学遗传学和有色金属等领域的特色与发展。他说大学的使命就是引领社会进步,就是面向国家、行业和区域,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人才和业务骨干,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支撑和基础作用,这就要求大学要不断创新教学、科研和服务模式,在做强自己的同时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

会上,陈全训会长强调,行业的持续发展和全面振兴最重要的是依靠人才,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必须开创人才培养的新局面。因此,他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有色学科特色;二是高校要建立对产业需求的反应机制;三是企业要加强人才规划,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 周科朝副校长就科学研究如何支持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分析了中南大学在有色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挑战,他说,近两年来,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其核心之一就是破除人才培养瓶颈,赢“新十年”战略布局。他还就有色金属先进结构材料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中铝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