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黄健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9-17

我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主持的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调整化解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于9月15日在我校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所所长李平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田银华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于立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吴照云教授等5位我国工业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了开题报告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湖南省两型办副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副校长朱学红教授、科研部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忠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市场与投资研究室副主任江飞涛研究员、以及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常务副院长游达明教授、副院长熊勇清教授、王昶教授、危平副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认为项目代表了中南大学长期关注国家重大需求的治学理念。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代表省委宣传部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和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并预祝项目取得高质量的成果。开题报告会由科研部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忠益教授主持。

课题负责人和首席专家黄健柏教授对课题意义进行了论证,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进展,并就下一阶段研究进度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各项研究工作,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问题意识突出,思路清晰,团队合理,方案可行。同时,专家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充分利用现有工作基础和学科优势上,深入行业企业开展调研,探索造成产能过剩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课题负责人和首席专家黄健柏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意见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的要求,扎实开展研究工作,为解决我国当前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