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黄健柏教授获得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7-09

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情况于日前正式公布。经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等环节,我校黄健柏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调整化解对策研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中标立项。
随着世界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和我国发展阶段转换,我国工业领域产能过剩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抑制。2012年后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程度越发严重,涉及的行业和领域更广泛,呈现出全方位产能过剩的新特点。黄健柏教授主持的课题将以供求关系变化为主线,采用集成创新的理论与方法体系,构建中国工业领域及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各行业产能过剩的形成原因与微观机理,分析产能过剩矛盾突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深入理解转轨经济的特殊现象、丰富转轨经济学的相关理论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课题将针对中国的特殊国情,在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基础上,不仅立足于提出长短相匹配的调整化解组合政策体系,而且着眼于现实政策执行中的障碍,突出政策的实际操作性,对于解决中国产业发展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