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王昶教授受邀参加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11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紧扣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发展举措和重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王昶教授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






王昶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我省肩负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使命,需要发挥领先与示范的作用。但从现实情况来看,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工业规模,我省仍然面临着做大与做强、赶超与领先的双重任务。对此,王昶教授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抢抓机会窗口,建立新兴产业先发优势;厚植本地能力,建立的发展路径,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构建本地产业链条,构筑产业生态优势;优化集群治理,创新地方政策,重点完善和推广链长制与协会会长“双长制”;高度重视科学与教育的发展,支持产教融合,推动本地高校学科和专业目录调整,增强高端人才供给;加强双向开放协作,突破产业低端锁定,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