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邮箱:IMRS@bs.csu.edu.cn
    微信公众号:资源战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米塔尔楼227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成立半年来科研成果来势喜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8-18

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http://imrs.csu.edu.cn)是依托中南大学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经管、法律等完整金属资源学科链优势,于去年底成立的专业研究机构。现已列为学校“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交叉学科研究基地。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按照“小核心大网络”开放办平台的发展思路,整合了一批校内外的专家学者,专注国家金属资源重大战略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已逐步形成金属资源安全战略与产业政策、金属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金属期货与大宗商品交易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半年来,研究院已获得了8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其中,研究院院长黄健柏教授申报的《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调整化解对策研究》课题,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资助;研究院副院长朱学红研究员、伍如昕讲师分别主持的项目《基于组合性均衡评价模型的金属矿产开发代际补偿机制与政策研究》、《企业新生代员工工作场所非伦理行为的形成与扩散机制研究》喜获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王昶教授、姚海琳讲师分别主持的《我国工业化中后期稀有金属资源安全态势与供给保障机制研究》、《产业链视域下我国城市矿产产业发展研究》项目喜获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此外,王昶教授、朱灏副教授、姚海琳讲师主持的课题,分别获得两项湖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一项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友情链接: 华友钴业 鑫恒集团 万宝矿业有限公司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